法院概况
海盐法院概况
发布日期:2016-09-19

    海盐位于杭嘉湖平原东缘,濒临杭州湾,以“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旅游之地、核电之城”著称。海盐历史悠久,是崧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置县于秦王政二十五年(公元前222年),因“海滨广斥,盐田相望”而得名。县域总面积1073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58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488平方公里。境内陆地海岸自澉浦起到海塘乡方家埭止,全长53.5公里,是浙北海岸最长的县(市)。全县户籍人口37.58万,辖4个街道5个镇,105个行政村。
   海盐以“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旅游胜地、核电之城”著称。南北湖风景区为我国唯一集山、海、湖于一体的风景区。开始建于唐大历三年(公元768年)的千佛阁,被誉为“浙江第一阁”。建成于清咸丰年间的绮园,是全国十大名园之一。海盐还孕育了《搜神记》作者干宝、唐代诗人顾况、元代戏曲家杨锌、教育家和出版家张元济、“三毛之父”张乐平、改革先锋步鑫生、先锋作家余华等一批名人。秦山核电站是中国自己设计、建设、调试和运营的第一座核电站,目前建成的有秦山一期、二期、三期。
     海盐县人民法院成立于1950年6月,1958年11月因行政区域划并被撤消,1961年10月恢复。近年来,我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协、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法治海盐”、“平安海盐”为目标,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深化落实“八项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促进海盐经济增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海盐法院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着力在深化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在巩固中求拓展,努力提高服务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审判水平。近年来先后荣获 “省级优秀人民法院”、“省人民满意好法院”、“‘全省破解执行难’优秀法院”、 “全省法院纪检监察先进集体”、“全省法院文化示范单位”、“省级‘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先进单位”、“全省政法系统‘学枫桥、保平安、促发展’先进集体”、“全国优秀法院”、“综合治理执行难先进法院”、“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全省阳光司法优秀法院”、“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执行局荣立集体一等功,民一庭荣获“全国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沈荡人民法庭被评为省级“模范五好法庭”,立案庭被评为“立案接待大厅文明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