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法院团支部荣获2022年度嘉兴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3-05-26

海盐法院团支部荣获2022年度嘉兴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近年来,海盐法院团支部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团县委的关心指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团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的作用,推动广大法院青年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勇于奉献。

以“思想引领”为首要责任筑牢盐法青年政治信念

海盐法院团支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头脑,组织召开“青春逢胜会 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四敢争先”理论学习交流会暨警示教育会,积极发动干警参与“青年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信念,以“四敢”的担当作为,打造更多具有法院辨识度的标志性实践成果。同时,海盐法院团支部联合“盐法青年+”开展经验交流活动,通过自我学习、经验分享、微党课比赛等形式,不断提升青年团员业务能力,青年干警的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精神明显增强。

以“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凝聚盐法青年青春力量

海盐法院团支部勇担时代重任,用心服务群众,在勇担主责主业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广大青年干警积极响应文明创建活动,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成为交通劝导员、巡查整治员、文明宣传员,巩固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每年3·5学雷锋日等时间节点,团支部定期开展“情暖夕阳”关爱孤寡老人活动,青年团员为结对老人送去生活用品与爱的慰问,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疫情期间,青年团员平均志愿服务次数超20次。此外,积极参与建设海盐县“春鹰计划”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以贴近地方文化特色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地域法治文化品牌影响力和感染力。

以“服务青年”为重要职能构建盐法青年特色品牌

以打造盐法青年特色活动品牌为契机,积极开展“百年心向党 奋斗正青春”青年干警交流会、“当先锋、话清廉”主题微党课、法韵书香读书会等活动,以形式多样的业务竞赛、读书活动、交流会等鼓励青年团员多阅读、强技能、长见识,全方位提升青年干警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此外,聚焦队伍建设,发挥团组织示范作用,积极申报嘉兴市青工技能比武活动项目,参加嘉兴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评选,海盐法院团支部被评为2020年嘉兴市先进团支部,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成功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

SYF_8448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