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兴商 | 法官18个电话鼓励失意企业家积极面对困境
发布日期:2022-08-29

“陆法官,你不仅教会了我做事,更教会了我做人。”

“陆法官,我代表工人兄弟们谢谢你,谢谢你帮我们拿回了工资款。”

近日,一案件申请人朱某等六人来到海盐法院将一面印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的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陆广宇手中。                           

但让陆广宇意想不到的是,当天被执行人居然也打来电话感谢他。“当时特别崩溃,我选择了逃避,是你一直鼓励我,鼓励我站起来,鼓励我积极面对纠纷、诚信经营,你是有人情味的法官。”

基本案情:朱某某六人是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六人长期被某科技公司派驻在海盐某项目工作。2021年科技公司在新一轮的项目竞标中失败,与六人解除了劳动合同。朱某某等人要求科技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和拖欠的高温费共计18万余元。法院判决支持了六人的诉讼请求。判决书生效后,科技公司仍不支付经济补偿金和拖欠的高温费,六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陆广宇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科技公司名下财产并委托企业所在地法院对被执行人的房产、车辆均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所有账户虽有八十多万银行存款,但均被当地法院一大标的案件首先冻结,本案只能办理轮候冻结。由于银行账户没法扣划,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陆广宇委托当地法院对科技公司名下财产办理了“活封”手续。

“遇到事情要积极处理,逃避是不解决问题的,有什么难处可以跟法官说。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好好跟对方协商,他们也能理解你们……”在完成财产查控后,陆广宇与科技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到他也有履行的意愿,但因企业陷入工程款的诉讼中账户被另案冻结,公司经营也陷入停滞。

于是,陆广宇一方面一再电话联系科技公司负责人告知他要以积极的态度抓紧处理诉讼案件,早日与对方达成调解;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查找被执行人的其他财产,希望早日找到突破口。

“我们也不希望因为18万元而处置你的厂房和设备,你再筹筹钱。”

“积极去协商,让对方看到你的诚意。”

“诚信经营不仅能帮你渡过眼前的难关,更是企业长久生存之道。”

......

 

最终,在多方努力下,科技公司工程款诉讼达成分期付款的调解,账面上的80万足够支付其第一期付款及本案的18万工资。科技公司与首冻案件当事人达成协议的当天,陆广宇立刻联系首封法院解冻,并于解冻当日足额扣划18万多的执行款,科技公司的厂房设备也保住了。

为感谢陆广宇的不懈努力,朱某某特向他送上锦旗。“这面锦旗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和期望,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秉持司法为民理念,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坚持善意执行理念,依法为暂时困难但又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提供生存发展空间。”陆广宇说。